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尹鍾錫
尹鍾錫

「注射技法」在他近期的作品裡是非常重要的發展。這項技術使得他能夠有效地創作點描作品,他透過間接隱喻的手法,以皺巴巴的衣服建立一個新的對話形式,而他長久以來都是以這種天生獨特的表達方式和觀眾互動的。不過我們也能從他幾年前的作品裡看到變化。他開始以原本用來畫點的注射器來「畫」線條,因為當他意識到枯燥感出現在他穩定、一致的點描法作品時,他想要改變,而他的點描法還一度被貼上「自我複製與重覆」的標籤。然而執行「決心」這件事似乎還是從頭開始比較好,即使這代表他必須丟掉目前所擁有的一切重新開始。他大膽地用他早已生疏的「自由」線條來畫圖,在經歷了一連串的過程後,才將他的身體與意識從過去傳統點描法的僵固思維搖醒。而這個轉折點來自於他周遭的人、過往的回憶及其他種種事物開始對他有了新的意義。

用注射器畫的線條堆疊在油畫布上,一層又一層地,最後形成了厚厚的一疊。由於使用了多種濃度相同的顏色,因此當我們第一眼看到他的作品時,比起其他只用單層點描法呈現色彩明暗度以及立體空間的作品,更像二維平面作品。不過在他現階段的作品裡,卻大量流失來自獨特的點描技巧所形成的效果跟意義,但能肯定的是,早年的痕跡並沒有在他的作品裡被完全抹去,只是暫時擺到一旁罷了。

這樣說並不代表他某天會回頭使用傳統點描來繪圖,而是這些使用點描法所形成的價值有可能在他現在及未來的作品裡被重新利用,這些價值將會藉由不同形式出現在更多作品裡。一年後,他把線條修飾得更加整齊一致也重複更多次,他選擇使用深淺不一的水平線來呈現物體。我們可以看到在他生涯早期大多使用手繪的自然線條,但近期多是由他親自設計的工具所畫出來的規律線條。

分享:

駐村日期:2016-10-13 ~ 2016-12-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韓國Openspace Bae

replica watches

各種異文化觀點、不同的生活習慣與歷史發展都會影響藝術家創作的走向,在駐村計畫間我將體驗到許多新事物,我會透過繪畫、攝影、速寫等方式記錄我在台北的新生活,創作出不同風貌的藝術作品,也將把全新的作品介紹給大家認識,期待在駐村期間能夠拓展更多網絡連結。最後,感謝台北國際藝術駐村計畫能給我這個機會,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