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卡爾・范・拉爾
卡爾・范・拉爾

卡爾・范・拉爾從事錄像及表演藝術創作。他作品的一貫風格是藉由機械裝置牽引人體動作,並透過這種肢體的機械化來呈現人類對身體自制無主動權的無助。透過他的作品可以感受到,他企圖透過不同的視角與獨特的詮釋帶給觀者新的認知影像的方式。2013年卡爾的錄像作品〈Impact〉獲得台灣桃源創作獎的首獎,並在 2014 年獲選荷蘭海牙比克藝術獎劇場類的青年藝術家。

2012年於馬斯垂克戲劇學院畢業後,隨即到台灣台北藝術大學繼續進修。卡爾目前居住於荷蘭海牙,並在他的個人工作室持續創作新的錄像作品與表演計畫。7月7日至9月30日期間將在台北國際藝術村進駐,進行他的新錄像作品〈Slow Rise〉。

分享:

駐村日期:2016-07-07 ~ 2016-09-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緩緩上升〉錄像裝置

我在台灣求學期間,被台北市市民移動的方式所震撼,數以萬計的人們利用平面道路和地下交通運輸系統在台北市移動,我感到一種被周詳規劃的混亂。相較之下,我在其他亞洲國家旅行時,韓國和日本的交通系統更有條理。

這些猶如無止盡舞蹈著的人們令我著迷。於台北念書時,我常花時間觀察人們的流動,發現台灣人搭乘公車時很自然地會排隊,對於公共空間的使用方式,台灣人與荷蘭人有不同的習慣。

台北車站的手扶梯是在台灣觀察移動中的人的最佳地點之一。我想在錄像作品中對照人的行動和手扶梯的機械運作。這件錄像裝置的名稱為〈SLOW RISE〉,將呈現人們雖只是在手扶梯上靜止地站立,但卻因為電扶梯而緩緩上升的樣子。

這是現代城市中流動與靜止時刻的相對性比較。每位手扶梯上經過的乘客,有著不同年紀與不一樣的生活方式,我將透過加入一些奇怪的角色,以圖片轉場效果增添額外的場景。我也將呈現手扶梯在不同使用時段的差別,有時它相當沉默,但是當捷運到站,手扶梯就會被人們塞滿。影片不配樂,強調影像本身,使觀者被迫觀看影片中人們的行為。

http://www.karelvanlae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