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謝牧岐
謝牧岐

謝牧岐,1981年生於臺灣臺北,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目前創作與生活在臺北。謝牧岐的創作,總圍繞在如何詮釋繪畫創作的方向上。 近年作品,多是以不同生產方式及場域去介入繪畫過程,進而討論繪者的身份問題。因此改變繪畫生產的要素進而影響結果,這是他一貫的方式。歷年參與韓國MMCA Residency Goyang、台灣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藝術家進駐。過去作品曾獲2009年世安美學獎 、2007年桃源創作獎、2006年台北美術獎。

分享:

駐村日期:2015-06-27 ~ 2015-09-15

駐村地點:韓國國立現代美術館高陽藝術工作室

近年的創作,多以山脈的自然風景作為創作的對象,從山道寫生、山脈寫生至今,這中間一直圍繞著,如何透過不同方式的繪畫行為,與傳統的繪畫脈絡產生出一種對視關係。如同我依然不斷自問著,繪畫對我來說是什麼?此次重新擷取前輩畫家的畫作與主題,如同在製作一個橫跨時空的幻影,也試圖建立起彼此之間的脈絡。在這幻影之中,不連續的片段重新有了連結,那片風景不再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