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鮑比.洪
鮑比.洪

生於香港,長於紐西蘭,鮑比.洪是以視覺藝術教育為實踐領域。其創作包含在工作室的室內藝術創作,和做為街頭藝術家在戶外以大型壁畫進行創作。其目前作品以大膽、強烈的圖案、印刷和象徵符號,探查當代視覺文化和毛利神話。在他作品中重複出現的主題以生活、死亡、身分,以及與更廣的全球社會議題相關的多種其他文化敘事為主。他不僅進行創作實踐,同時也是紐西蘭國立理工學院的高級學術召集人,於設計和當代藝術系授課。除了授課的正職、統合社區計畫外,他目前也在奧克蘭大學攻讀教育與社會工作博士二年級。

分享:

駐村日期:2016-01-31 ~ 2016-02-2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紐西蘭聯合理工大學交換計畫

預定為台北國際藝術村提出的計畫是在紙上創作一系列的水墨插圖,以及在城市戶外繪製一些大型街頭藝術。這一系列作品將繼續探索當代視覺文化、毛利神話,並整合台北的視覺文化。水墨插圖作為大型作品的藍圖,之後將於戶外完成。伴隨著我的創作實踐,我試圖整合我博士研究中的探索面向,旨在調查在紐西蘭作為二等或是三等藝術教育脈絡下的街頭藝術。待在台北這段期間,我將探訪當地藝術家的視角,和他們對街頭藝術的了解,這將產出一系列大約30分鐘的訪談,詢問他們對於我的街頭藝術、他們的城市和視覺環境的看法,這有可能包含在我之後的博士論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