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池田剛介
池田剛介

池田剛介,1980年生於日本福岡,目前生活和工作於東京。他於東京藝術大學研究所課程修畢,主修跨媒體藝術。池田剛介的作品主要以關懷自然現象、生態圈、能源等為主題,展開裝置藝術、影像、場域特定藝術等創作計畫。他2015年獲得POLA藝術基金會的補助,將會於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期間在台北駐留。

分享:

駐村日期:2016-01-07 ~ 2016-03-31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池田於近年來在台灣展出一系列名為「物件生態系統」的作品,處理特定場域物件與能源之間的關係。他於 2014年在台中國美館發展出此系列的福島版本,2015年則在絕對空間發展出台南版本。

自2015年在台駐留期間以來,他新開始了一項名為「Exform」的影像作品計劃,使用高速照相機用特別的方法拍攝特定主題下水的倒影,在這一系列作品中,他聚焦當地的主題,在質詢這種當地場域的物件與全球環境下經濟和社會之間關係的同時,呈現特定場所的環境和歷史,如小吃攤在台北被稱為攤子,以及在台南一棟巨大的建築被稱為「臺南中國城」。此系列作品在2015年在台北的OCAC呈現為他的「Exform - Taipei」個展,並參加了2015年於台南絕對獨立空間舉辦的「養生之道」(The way of Regimen)群展。

其他參與的展覽包括:「Aichi Triennial」, Nayabashi venue, 名古屋 (2013);「世界的身份認同」,Tokyo Wonder Site Shibuya,東京 (2013);「Melbourne Art-Power Plant」RMIT項目空間,墨爾本(2012);「Tokyo Art-Power Plant」 東京藝術大學,東京 (2011);以及 「Dojima River Biennial」Dojima河流論壇,大阪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