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The Island
The Island

The Island 是由倫敦及香港藝術家組成,他們找尋不同的目的地來進行因地而異的藝術計畫,並與支持其研究的機構建立夥伴關係,與他們分享The Island這一路以來在媒體藝術策展上的發展脈絡。The Island是義大利藝術家Daniele Geminiani的計畫,他在不同的國家之間,設計並執行了三十項合作展覽計畫。每項計畫都涉及了地緣政治議題,並以藝術作品作為媒介展現後殖民主義議題。梁銘堯則是來自香港的舞者與編舞家;自2011年起,她開始與The Island合作,計畫遍及德國、義大利、中國、澳門、泰國、台灣,以及香港。

分享:

駐村日期:2016-01-07 ~ 2016-03-31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The Island在寶藏巖的駐村計畫包含了電影前兩個章節的前製,並製作出一種以詩意的方法來反映台灣歷史與地理的脈絡的藝術作品。在The Island的電影中,台灣處於亞洲流徙範圍的中心。

The Island電影的第一章取名為《福爾摩沙萊姆酒》(西岸)。《福爾摩沙萊姆酒》與寫於1648年的日本小說《Shintokumaru》裡蘭姆酒的蒸餾過程有關。這段演出就發生在高雄糖廠廠長曾經居住,並現在做為台灣歷史文化古蹟的一棟日式建築當中。表演的核心圍繞著酒的釀造,直指台灣第一次製造的蘭姆酒《福爾摩沙萊姆酒》。

第二章《夢想城市》(東岸),這段影片將會在澳門、香港、台北三地拍攝。它是一場三人之間的對話,並在他們其中一人,一位國民黨的退役老兵的腦中產生。它的主要內容會是一場位於泉水中的夢境,三個角色相互辯駁作夢人的影響力,因為「作夢」這個動作永遠都是屬個體的行為。

在這個如夢似幻、超現實的畫面中,作夢者的觀察與西方烏托邦的概念相符;並在最後他得出了結論,那就是他必須先從夢中醒來,再去尋求另一位可以夢到他的人,讓這位人邀請做夢者進入他的夢中作客。

除了電影的拍攝,The Island還會同時完成首次的法翻中的翻譯,翻譯由加勒比(馬丁尼克)作家Édouard Glissant所撰寫的充滿哲思與詩意的書籍《Poétique de la relation》。

http://islandtheislan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