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瑪麗亞.朱莉安娜.拜克
瑪麗亞.朱莉安娜.拜克

瑪麗亞.朱莉安娜.拜克投身於文化交流的藝術遊牧者。在過去的幾年中,她的實踐由生產社區導向、社會公平的紀錄影片以及實驗性的現場直播,轉向到將相機作為一種工具,通過分享和傾聽達到開放的參與。她最近的計劃聚焦在創造文化共通性的永續實踐。透過沉浸於某一地方的節奏,獨一無二的、有形或無形的地形塑造出生命的東西才是最讓人注意的。在邊界間,在公眾與個人之間,在放棄、聲明、再生的經驗之間,她通過沒劇本的主題,探索出一條光明之路,同時也追隨由一系列城市衍生而產生的顯而易見的節奏。通過參與開放和以研究為基礎的實踐,並導致多學科的產物和裝置,而這些都深深地根植於由交流所塑造的地方特性,瑪麗亞的調查、實踐以及思索也在不斷改善。 結合記錄影片,視覺民族誌,獎學金和行為表演,她的目標是追蹤普遍性和特殊性聯結一個過程。她正在創造一種生成的、社會整合的實踐,以一種幽默和啟示的方式,觀察和回應全球環境的技術背景下新地域的形成。

分享:

駐村日期:2016-01-08 ~ 2016-03-31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我在台灣的作品將結合社區參與、空間身體運動以及實驗影像,內容將通過一個互動的過程得以發展,最初的參與者將會被邀請參與到一項簡單的計劃:散步和聊天。受到現狀和傾聽“他者”的推動,這些城市的衍生提供了發掘知識、理念的方法,情感也融入周邊的環境中。這個探索的過程將導致無意識、不表達以及假裝,一旦產生交接,甚至對參與者來說也常常感到驚訝。這種啟示提供了一種突破的方式,通過往常不可見的阻礙,用不同的方式看待和思考一個地方,使得在日常生活中不太顯而易見的東西產生可見的聯結。通過本地無限制和開放的對話,每一時間和空間都具有一種激發全球趨勢聯結的潛能。

通過工作坊和合作,我將刺激不同的社會領域,鼓勵跨文化和跨年代的交流,通過在都市風景中制定導航、理解以及實施願望的方法,我將發展出一種跨學科形式,將體現出台北最與眾不同的特質。正如之前那樣,其結果將是一個不可預知的結合,帶來一種根植于傳統基本元素的新形式的裝置、表演和記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