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愛米‧魯賓
愛米‧魯賓

「非說即唱,非歌即舞。」初接觸舞蹈,我即被它連繫人與人的獨特方式吸引。一如教授所言:「無法言喻就唱出來,唱不出那就舞吧。」

分享:

駐村日期:2009-08-15 ~ 2009-10-15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我將嘗試以單人、雙人、三人或是團體方式編舞,希望有團體合作機會,這部分將表現各種編排結合與再造所產生的不同可能,並呼應「非說即唱,非歌即舞。」,從中感受與他人的連結。
我尚未完成音樂編排,因為周遭環境的聲音也能激發編舞靈感,為強調此種來自環境的聲音,我將創作一段沒有音樂伴奏的舞蹈。我很樂意在台北進行這項工作,並期待這個環境充滿多元合作機會且有利於專業創作。
八週內要完成編排,在人際上每個舞者對彼此也許仍感到陌生,但是透過舞蹈上的合作與探索,舞者間將發展出緊密而深刻的連結。由於我對台北不熟悉,我在此地的溝通將大部分仰賴肢體動作。我曾於2008年參加夏季舞蹈節,當時與一群來自台灣的年輕女子一起上即興課,語言雖不通,卻能透過肢體溝通,即使未曾交談,感覺已認識她們。理解藉由肢體動作溝通的必要讓舞蹈編排更為真實,所有人將能從這支舞當中感受不言可喻的溝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