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劉傳宏
劉傳宏

劉傳宏像一個與當代生活隔絕的行吟詩人。自2002年起的許多時間,他執拗地遠離都市生活,前往河南林縣太行山區的桃花洞村,選擇在山林裡做一個山民,每天砍柴耕作、繪畫和寫作。在其隱居山林的幾年,山中風景和生活成為他創作的題材。劉傳宏也是一位元寫故事的高手,他總是從自己的生活中獲得素材和靈感。他的作品裡有無數偽造的文獻,和他的繪畫一起,把我們帶進一個真實可見的夢境裡。

分享:

駐村日期:2015-11-05 ~ 2016-01-20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我迷戀民國史,自己多年所做的歷史研究正是自辛亥革命開始到公元1949年結束。臺灣的圖書館系統,檔案館,舊書店和寶藏巖的老兵們會幫助我在最近距離傾聽中華民國的呼吸。基於此,我在寶藏巖的創作計劃仍然是以研究歷史文獻為基礎,延續目前在大興安嶺地區實施的《興安西畫寫生團》。作品的歷史背景是日軍侵華時期偽滿洲國,我虛構了由二位畫家和壹位詩人組成的寫生團體深入崇山峻嶺,城鎮小巷。由我自己來創造三位先生的繪畫作品和他們的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