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艾格耶思.波可耶卡
艾格耶思.波可耶卡

Agnieszka Pokrywka(波蘭/芬蘭)具有電影製作、互動設計、藝術評論與物理學的教育背景。她目前從事平面設計、研究,以及文化活動策劃等工作。她對於多媒體抱持強烈的好奇心,對參與、協作與開放原始碼的實踐深感興趣,此外,她亦深入考掘各種小說主題、非傳統故事敘述,以及互動網絡式敘事。

她目前的活動大多與赫爾辛基的Pixelache相關。Pixelache是一個提供實驗藝術、設計、研究與行動主義交流的跨科際平台。近來,她將多數時間與精力投注於2015年生活空間節的規劃,聚焦於赫爾辛基市區環境之探索以及其他潛在都市空間之使用(無論是公共、私人或介於此兩者之間的空間),希冀從眾多面向體現生活空間節的創意與參與式文化。

她目前亦與同僚共同推動Pixelache的發酵實驗室計畫。該計畫聚焦於社區帶動的冬季都市農耕,以及食品的發酵加工處理。後者促使她來到台北,依據當地的食物發酵方法工作,並以此作為出發點,重新想像人類城市文化的永續發展。

分享:

駐村日期:2015-10-09 ~ 2015-12-31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發酵實驗室為一個多點快閃的空間,此實驗室專門於食物與社會之間的發酵,此研究探索細菌與人類文化之間的纏繞關係。 

透過當地食物的發酵以及當地社區的狀況,發酵實驗室取材細菌的轉變,冀望借由這個概念,導入溫和的社會改變。發酵,不管是烹調上的,或是社會實踐上的,都是希望讓演化改變不斷發生。發酵可以不斷的發生,並且如果刻意處理及照顧,便可以透過重複和變種持續蔓延。每個個案可以啟發社會及文化福利,並且透過騷動、靜態觀察及週遭環境品質,彼此形成交互作用。這樣的行為並沒有一定的準則,唯有透過主動觀察及嘗試,才能被發現。 

台北發酵實驗室計畫呈現三個階段樣貌,每個階段同時呼應細菌的發酵三階段:適應(研究從當地居民得到的不同發酵方式)、成長(參與式教學、學習、工作坊、討論以及介入細菌演化的節奏)和固定階段(食物及社會彼此交錯發酵的成果將會以開放的活動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