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諾亞.耶庫帖里
諾亞.耶庫帖里

我1989年出生於美國加州,小時候便移民到以色列,現在居住與工作於以色列特拉維夫。作為一位活躍的視覺藝術家,我自視為記憶的研究者,我的創作目標是帶領觀眾經由自身的記憶探索,提出記憶和它被轉譯為現實感知之間的差異,以及這是如何形成我們的意識。
在過去幾年,我持續地進行黑白平面紙雕技術的自學研究及現地製作的裝置作品,作品通常包含現成物並結合我的紙雕作品。我藉由自然與人為的災害去探索記憶的易變性,這個性質會抹去和改變整個外在現實,只留下一些逐漸模糊與消失的記憶,因而產生空間讓新的現實逐步形成。然而,災害並不是我的創作主題,而是作為故事的架構,從中可以去觀察因災難形成,我們感受到並試圖去填補的種種空白與缺席。投注於自然與人為災害中敏感與易變的主題,是因為在這樣極端的事件中,人為了在衝突的現實求生存,會產生簡化記憶建構的過程。
不同於其他「加入」材料的藝術技法,如素描、油畫或雕塑;紙雕則是一種「減去」的過程,由空白、失去的部分創造影像與記憶。

分享:

駐村日期:2015-10-01 ~ 2015-12-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我的駐村創作會是一個分為兩部分的現地創作裝置作品,因為駐村的空間過去是棟辦公大樓,我將會創作一系列紙雕懸掛在從街道可見的窗戶上,白天可見晚上甚至會發亮,這些紙雕每天晚上將會形成新的作品。

這個作品與城市發展相關,我的靈感來自城市本身及其歷史轉變的過程,這個想法也是參考曾經是台北市政府養工處的這棟建築歷史,藝術是城市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市民每天的生活未必與藝術有所連結,但他們從外頭就可以看到這些紙雕,我在窗戶上的作品將會成為一個平台,提供藝術給更廣泛的觀眾,這項創作連結並延續了過去這棟被當成是公眾場所的建築歷史。

根據這個地方的歷史,我會創造一系列不只是講述物質上的發展與改變的作品,同時做為探討「幕後故事」的主題,各種人們在建築裡生活的故事。我的裝置作品第二部份:會根據在駐村地點待上一個月後所感覺到的,在室內空間做一件作品,從比較個人主觀的觀察做為創作靈感,和當地居民產生交集,我會同時以人的感知和視覺觀點來探索一個地方。我的作品會以建築的老照片和藍圖以及城市與其週邊鄰里為依據,以此分享和建構出這個城市隨著時間的改變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