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何兆基
何兆基

作品大多以自身的感官知覺開始,並透過不同的視覺媒介如攝影、錄像等以自造像Self-portraiture的形式呈現,將個人內在的知覺經驗物質化並向外投射,使之成為可被知覺的藝術表達方式。自身與他者,或能藉此得以溝通。

分享:

駐村日期:2005-05-09 ~ 2005-05-2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何兆基一九六四年生於香港,九三年赴美國鶴溪藝術學院進修,九五年完成碩士課程回國,一直專注創作及藝術教學,二○○三年再獲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藝術博士,現任香港藝術中心藝術學院高級講師。

我的作品大多以自身的感官知覺開始,並透過不同的視覺媒介如攝影、錄像等以自造像Self-portraiture的形式呈現,將個人內在的知覺經驗物質化並向外投射,使之成為可被知覺的藝術表達方式。自身與他者,或能藉此得以溝通。

藝術創作使人神往之處,除了其向外投射的溝通表達功能外,還在於其向內反射的創作者自我觀照。不同作品中形形式式的自造像,就如同鏡中反映,使本來不可見的自身變得可見,但此可見的自身(作為一個被我自己所知覺的對象),又同時具有他者的屬性,它有助於對自身的了解和認同,最終能藉此在現象世界中更好地與他者相處;更愉快地生活。

五月份來自香港的駐村藝術家何兆基,前不久才參加瑞士『Speed Up Exhibition』,展出其作品<Sit.Stand.Lie>,並深獲好評;瑞士藝評Josette Mazzella di Bosco Balsa對這位來自東方的錄像藝術家作品做了以下的評語 ”持續以自身的肉體和外界環境中探索感官知覺,試圖更深一層的了解自己。何兆基用嚴肅甚至是苦行僧的態度檢視這三種姿態…..”。 現在<Sit.Stand.Lie>將於5月13日於台北國際藝術村重現。

西元2000年時,何兆基即在台北「依通公園」展出作品<身體延義>。他於香港中文大學求學期間,主修藝術,副修中國語言及文學。畢業後曾隨張義研習雕塑亦開始以西方媒介創作。於美國鶴溪藝術學院進修時,他發覺自己的作品並不西方,頓然如釋重負。在完成碩士課程回港後,即一直專注創作及藝術教學。2003年再獲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藝術博士。

早於1996年就已獲得香港市政局頒發藝術獎的他,在亞洲、美洲及歐洲等各大城市的展覽經歷豐富,並代表香港參加「四十八屆威尼斯雙年展」及「二十三屆聖保羅國際雙年展」。

他表示自己的作品:”大多以自身的感官、知覺開始,並透過不同的視覺媒介如攝影、錄像等以自造像Self-portraiture的形式呈現,將個人內在的知覺經驗物質化並向外投射,使之成為可被知覺的藝術表達方式。而自身與他人,或能藉此得以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