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妮可‧嘉樂利
妮可‧嘉樂利


繪圖是我對改變和鋪層有機形狀的持續探索。

分享:

駐村日期:2005-09-02 ~ 2005-09-26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繪圖是我對改變和鋪層有機形狀的持續探索,這些形狀是對每種圖像都恰當的,例如壁紙、廣告和磁磚。我以把圖片掃瞄進photoshop來改變這些圖像的形狀,再從不同角度延伸、擴大、扭曲和變形,接著將這些線條和形狀投射在畫布或紙上,以幫助我在塗上顏料時作為輪廓。我在試圖創造花樣和節奏間的平衡,以及扭曲形狀的圖層的不可預知性。

這些圖片深植於二十世紀的形式抽象中,但是脫離單調定律和純藝術範疇,超越風景繪畫,可作為帶領觀者進入繪畫的參考,因為抽象能夠給予我的作品更多不同的解釋可能,因此我選擇使用這個方法。

不論藝術家的意圖為何,大家藉由個人的經驗來闡釋繪畫,我藉由較為建議性而非描述性的方法創造圖畫,希望觀賞者使用自己的想像力連結作品當中的意義或情感內涵,從一項作品帶到另一項作品,這種視覺元素的循環,使觀賞者能夠發展出作品的相關性,並且建構出他們自己的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