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eteam
eteam

德式臘腸或美式香腸
我們感興趣的創作題材有空間、建築、被邊緣化的社群和消失的事物。過去十年,我們一直在美國和德國創作此類型題材的作品。
我們在2011年的台灣之旅中觀察到了台灣在歷史上曾被長期佔領,是一個有著歷史與文化複雜關係的地方。而我們自小生長在被分裂的德國,恰似有著被同盟軍和蘇聯佔領過的歷史。自從1999年移居美國到現在,我們一直關注著土地的發展、運用、歷程,及外界投資興趣所造成之土地價格浮動,並對佔據者的故事感到興趣。在美國,尤其是紐約,最早的土地使用型態是由當地居民來定義的,但現在這些歷史痕跡已經大部分消除了。同樣的,更近代的土地發展歷史也正被都市的更新計畫所取代。一些地區過去被定義為是工人階級的或是工業區的,現在則被認定為是未開發的新興區域。
台北同樣是一個快速變化的城市,也曾面臨相似於紐約的轉變,而這些改變也正在進行中,如都市更新計畫使得租金上升,藉由清出老舊的街區和建築物以讓出空間作為都市更新的開發基地。
我們對城市的發展很感興趣。我們想探索一種能夠讓我們融入到陌生環境的方式,這個環境中我們的身份可能是闖入者、支持者或是開發者。我們在這些環境中如此突出,又怎麼可能讓人視而不見呢?外來者的位置經常幫助我們去創造共同興趣的空間,這些空間不斷變化著使得它們的存在從不「真實」。
過去在台灣的探訪讓我們意識到德國的文化遺產在台灣比在我們現居的紐約更來得受人重視。通常對我們來說,紐約是比德國更具吸引力的,但這次探訪讓我們第一次感覺到不同。是什麼讓我們覺得當德國人比當美國人更令人嚮往——我們不是真正的美國人嗎?「德式臘腸」和「美式香腸」哪個更有價值?且能帶來更長遠的影響力呢?
台北國際藝術村是一個完美的基地作為我們研究的起點,如在都市更新、街區變化及其對周圍人事物的影響等相關議題上。

分享:

駐村日期:2015-07-01 ~ 2015-08-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