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羅天妤
羅天妤

目前就讀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從事當代藝術創作。作品以錄像、繪畫、動畫藝術為主要媒材,題材多半以快速變遷的媒體現象有關,以及媒體對人們生活的影響。 2013年以"谷歌情境劇"錄像作品獲得「高雄獎」首獎,並持續在國內外進行展出,近年展出資歷:「大阪藝術博覽會」2014,日本、「上海城市藝術博覽會」2014,中國、「第一屆亞洲數位藝術創作邀請展」2014,西班牙、Auditory Hallucination, 2015,紐西蘭。

分享:

駐村日期:2015-02-09 ~ 2015-05-03

駐村地點:紐西蘭聯合理工大學交換計畫

「彼岸之遙」

我在紐西蘭駐村的期間,幾乎都在住處鮮少出門,在這間屋子裡的時候時空彷彿靜止,讓我常忘記自己身在何處。同時間我正計劃著即將到來的紐西蘭南島之旅,在網路上搜尋關於紐西蘭的資訊時,我發覺自己正在透過網路的照片與資訊建構起對紐西蘭這塊土地的想像,而這件事讓我覺得很有趣,縱使我身處這裡,我依舊好像站在遠方觀看它的存在,我一直在感受空間和時間,並試圖去理解這其中的斷裂,身在駐村的屋子裡時,總會覺得這裡是另一個時空,時間流動地很慢,而我也很投入於生活中,當我開啟網路牽動連結時,更是讓自己身處的真實時空給消除了,而可以身在任何地方。一切很遙遠卻也很靠近,我們的世界就像界面的拼湊,我也一直試圖在感受這種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