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山本琳恩
山本琳恩

Lynne Yamamoto的作品扣合了空間與記憶的概念。她有興趣的是演繹看似平凡的人們,在更廣闊的歷史性和地理性意涵中的方式。她以詩意且策略性地方式運用素材。過去的計畫曾處理日本危險的將櫻花操作為戰時的象徵(Resplendent);將鳳梨視為異國身分象徵,和拓殖經濟果物的雙生歷史(Smooth Cayenne);以及20世紀初期夏威夷的階級與移民(Genteel)。

分享:

駐村日期:2015-05-25 ~ 2015-07-06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駐村期間,她將與藝術家Lucretia Knapp合作一個涉及茶與酷兒文化的計畫。他們嘗試從幾個角度切入:歷史的與現代的茶儀式(例如:建築擺設、茶器與栽種),與當代酷兒文化中的茶舞蹈等。

他們希望創作一個以他們在台北的調查為據的裝置作品。他們預想為裝置作品創作受到歷史性的茶器,但也受到現今外帶容器啟發的物品,是以混合了高階文化/低階文化,貴重的/拋棄式的,和中介參照系。

他們亦會安排一個舞台式T舞蹈。午茶舞蹈(tea dance)源自英國下午茶的儀式,但在同志圈中已演變成在周日晚間舉辦的T舞蹈,在其他國家的同志休閒勝地或慶典則可能是在傍晚舉行。在駐村尾聲,他們預計在展覽期間展示其裝置作品,並舉辦定期的現場T舞蹈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