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海莉.伊莉莎白.金
海莉.伊莉莎白.金

在此次的駐村目標我想保持及擴大近期的創作動力,將自我融入在地社區,且記錄此次駐村旅程。

我很開心利用我的刻版畫和塗鴉技巧透過體驗生活、創作及浸盈在新的文化、國度加上生活方式的啟發下,試圖啟發出新的創作風格。

當一位全職的藝術家,我非常幸運的每天一起床就能全心創作,正是這樣的創作欲望及熱情,我尋求在新的的環境裡被不同的藝術家及在地的社群激發震盪。

更具體來說,我近期的創作主題跟紐西蘭的環境保育及野生兔子的數量控制有關。野兔的數量在紐西蘭再度達到災難性的程度,雖然可愛但也擁有破壞大自然生態的能力,所以我最近的創作主要在探索過度發展的物種在居住地所造成可怕的後果。

生態保育及在地物種的維護這樣的主題是我期待探索的,尤其是在台灣駐村間,我對於在台灣生態保育及經濟發展之間平衡的努力感到非常有興趣且想了解,我也期待去探索自然的景觀及城市環境對於社會的價值。

我的藝術創作一直以來都是由大自然得到啟發,從我們所鍾愛的事物像是紐西蘭人熱愛土地及鳥類一樣。我希望懷抱著以往對事物累積的美學素養,在此次台北的駐村期間觀察在地的動、植物生態,以及台灣在生態保育上的觀點。

我了解在駐村時間裡設立個人目標需要有些彈性,就像一般事情的發展,新的機會出現、遇見志同道合的朋友,這些都是可能發生的情形。

我認為,作為一個藝術家,如果你一直保持開放的態度及創作能量,新的機會自然會出現。以駐村期間為例,所有事物都是新奇的,包含遇見的人、工作場域、製作作品的方式,所以我非常興奮且期待看到這趟駐村最後的成果。

分享:

駐村日期:2015-04-01 ~ 2015-06-29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Facebook Fanpage:https://www.facebook.com/flox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