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Pauline CHEN
Pauline CHEN

身為《Red Chamber》(2012 Knopf 出版)及《Chicken-Fried Christmas》(Bloomsbury 2007出版)兩本小說的作者, Pauline Chen同時也在Cineaste and Film 發表影評。具有哈佛古典學與耶魯的法律學位,之後進入普林斯頓大學完成中國文學研究。她分別在密理蘇達大學及奧柏林學院教授中國文學、語言以及電影課程。目前與她兩個小孩居住在美國俄亥俄州。

分享:

駐村日期:2015-04-01 ~ 2015-06-29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於台北駐村期間,我將會針對我的第四本小說做研究,故事講述於二次世界大戰日治時期的台灣,於此時空背景下的愛情故事。阿秀,一個年輕的台灣女子,不顧家人的反對,與一位駐紮於台北的日本飛官Kosuke在展開了一場愛情故事 。隨著日本戰事告急,日本開始讓飛行員執行自殺式攻擊,而這段愛情,也因為即將發生的訣別,而蒙上陰影,但也急速的展開激情。

故事主軸除了打繞在一個向來受到保護,但卻違抗父母的女子,小說也同時檢視台灣與日本在殖民時期的複雜關係, 以及日本士兵的心理狀態,一方面是殘酷暴力及極端愛國主義的兩極化, 一方面卻是敏感脆弱且唯美的。

在台灣停留期間,我計畫要訪問曾經生活在日治時代的親戚或家庭成員朋友。 我也將利用中研院內的口述文獻資料做為我的研究根據。最後,我會收集台北1930及40年代的照片與圖畫,與我對這個城市和其歷史更為熟識,並將它們帶入我的小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