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登小樓
登小樓

新詩推廣|Poetry Promotion

登小樓是一信詩人的一首新詩名,位於寶藏巖這個小山坡又多樓梯的地方是十分貼切的。在此空間經營推廣新詩的咖啡藝文空間,讓詩人及喜愛文學藝術的遊客有個交流的所在是登小樓的目的。在登小樓內設有詩人櫥窗展,每個月展出一位詩人或詩社的作品,經常邀請詩人朋友們舉辦新詩的活動,販售詩集或是詩人創作的卡片等,是個值得一探的好地方。

登小樓

只緣愛幽會

常沿徑而上涉盡崎嶇

臨那座小樓



那顧荊荊棘棘風風雨雨

只管急急切切喘喘息息

登樓  臨窗  臨擁抱

臨那千萬般美好



眺望雲  那雲



太陽懷中成美  寒冷懷中是淒雨

風的懷中是飄逸

在我們的懷中  結晶成缱绻



新草長老歲月

時序轉斷時光

小樓小樓

千年之後你又是何種容貌

曾有何人記得我倆的登臨



一信



店名叫登小樓,是出自國家級現代詩大詩人一信先生的作品。

近期總在想,如何推廣新詩。曾用跨領域藝術來呈現新詩的多種樣貌;現在,讓詩在蜿蜒的小路上陪著人們文學散步,帶著詩人的作品,慢慢地逛著我們美麗的國際藝術村吧。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詩人徐大

分享:

駐村日期:2015-01-01 ~ 2017-12-31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我們曾經舉辦過跨領域發表會,結合詩、音樂、舞蹈、話劇及影片串連詩與不同的藝術家發表作品。在此我們期待會認識更多的藝術家,希望能有機會結合當地駐村的藝術家,能跨領域逐一結合視覺藝術、數位影像、繪畫、攝影、音樂或裝置藝術與詩,激發出更多的火花,或許有機會以不同方式展現或發表作品。

進駐藝術村後,由中生代年齡層的詩人定期在藝術村舉辦新詩發表會,藉此活動活絡詩人群聚,吸引新生代詩人的參與和互動。可以藉由寶藏巖藝術村主題與村內舉辦的共項活動,引起詩人對這村落產生創作靈感,讓新生代文學在此生根發芽,讓寶藏巖的好風水和人文素養,誕生在地情感產生好詩詞。

配合寶藏巖藝術村舉辦的各項活動,依據不同主題,將以詩人以新詩方式來積極參與和創作,並舉辦成果展,展出結果可用現場展場靜態方式和網路互動等多方管道齊下。

藝術村內作品亦可結合文創商品製作販賣,我們願意提供平台作推廣。

詩館成立後將以活動式外帶杯飲料為主要經營形態,希望在行銷上也能跟村裡的藝術家做結合,如作品展示、宣傳廣告均可在外帶杯上放置作品或活動宣傳等廣告效果。

希望所有藝術家來此都像是到一位老朋友家中或是回到自己家中一樣自在,我們可以一起天南地北的聊合作計畫,也可以談對不同作品的看法,當然閒話家常也是我們的最愛。

www.okfakewatch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