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Hideto Heshiki
Hideto Heshiki

1971年在日本沖繩出生。受過足球、棒球、跆拳道與空手道密集訓練,後來參加默劇、芭雷舞和現代舞的課程。於駿河台大學攻讀法律。1999年起在歐洲生活,並從事舞蹈及編舞的工作,於2003年定居瑞士蘇黎世。舞蹈作品皆與現場音樂密切結合。

分享:

駐村日期:2014-08-11 ~ 2014-10-16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寂靜和樂聲的舞蹈

至今我意識到現地演出與即興表演,以及在劇院中的晚間獨舞和團體表演。

從2002年起,我的舞作結合現場音樂演出,這樣的交流與對話對我來說變得極為重要。

在我的探討方式中,舞蹈是肉體表達其物質性、情感的強烈度與心靈色彩的媒介。藉著音樂的刺激,身體會開始產生反應、共鳴、啟動與抗衡。

在我的作品過程中,有一個結論對我越形重要,音樂本身不只是作曲和音樂編排。我越來越被音樂家的身體表現所吸引:當音樂家演奏時,由身體自然律動展現出來的力量強度、精確度,和性感又感知的動作。而每種樂器也展現了不同的律動,我們便能開始整合眾多的面向。

有了這些經驗後,我開始孕育一個挑戰自己在沒有音樂家的舞台上進行表演的想法。至少在研究的過程中,去學習並嘗試更多音樂和舞蹈間的互動關係,也包含了身體內的音樂律動以及和其他舞者音樂性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