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王郁媜
王郁媜

臺中出生,現居住、工作於倫敦。
在臺灣五專和大學主修廣告設計。2000年入學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視覺研究所,開始藝術創作,並於2002年獲取英國倫敦藝術大學切爾西藝術與設計學院碩士學位。

不論是平面、錄像或是裝置作品,王郁媜的創作從歷史角度切入,藉由以往人們對未來的憧憬,探討後工業社會人與機械的關係,以及手工製造的機器、植物和建築物等有機個體的互相對話。

分享:

駐村日期:2014-08-04 ~ 2014-10-27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未來的過去」是王郁媜旅居英國14年之後,首次在臺灣進行創作的計畫。「過去」含括的不只是時空的轉換、對歷史的見證、遺址文物的探索,更重要的是個人文化背景、記憶甚至是意識形態的形成。 從個人經驗出發,這個計畫要探尋的是一個「回到過去」的經驗,歷史聚落的過往,居民徒手建立家園,社運人士及文史團體對社區重整付出的心力,以及人們對美好未來的憧憬,都將會被歷史重演式的重新組合、排練、再上演。而這次排演多了一個「虛構」的戲碼,這個未來式的過去是一個尚未發生的可能。

延續以往創作的模式,把不同的元素,像零組件一樣分解、改造、組裝。把寶藏巖整個聚落空間,當作是實驗工坊:思考、尋找、轉變、重整⋯⋯呈現創作的過程與綜合媒材的整合。講求的是對場域特定特有人文歷史的研究與回應,利用多層次視覺敘事的表現方式,探討過去與未來、時間與空間、大自然、人與居住空間之間巧妙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