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Murmuration
Murmuration

低沉、含混、持續不斷的言語
一群椋鳥
一群遊魚
一段即興創作的客觀再現,展示相互衝撞而分離的聲音與動作所組成的新整體。

分享:

駐村日期:2014-07-07 ~ 2014-09-08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彼得·安普特(Peter Emptage

彼得·安普特是一位音樂家,殘疾人支助工作者,音樂教師和中文翻譯,他是樂隊「你在哪裡吃午餐」(Where Were You At Lunch)、「你好人造衛星」(Hello Satellites)和「圍場」(Paddock)的表演者和作曲者。即興與傳統風格的作曲實踐對於皮特最初參與多元情景下的聲音創作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凱爾.瑞恩(Kishore Ryan

凱爾.瑞恩是一位即興表演/說故事人,電影、文學和日語發燒級愛好者。作為一個鼓手,凱爾曾與知名實驗/先鋒音樂人托尼.巴克(Tony Buck)、肖恩.巴克斯特(Sean Baxter)、喬.塔利亞(Joe Talia)和米克.特納(Mick Turner)同台演出。他也曾在樂隊中參與作曲和表演,如「鬼膠桉」(Ghost Gums)、「弟弟」(Otouto)、「你在哪裡吃午餐」(Where Were You At Lunch)和「海鷗」(Seagull)。作為孩子山姆(Kid Sam)樂隊的成員,還曾獲得澳大利亞音樂獎提名。

克裡斯.波頓(Chris Bolton)

克裡斯.波頓已有超過11年的音樂作曲與表演經歷,他已經發佈兩者專輯和一張參與「海鷗」(Seagull)樂隊的唱片,並為電影和戲劇譜曲,包括Inotrope Productions製片公司的劇作《大風暴》(The Tempest),《活著是多麼快樂》(What a Joy to be Alive)以及電影《我們進一步搜索》(Further We Search)和《地位》(Status)。他的音樂作品富有一種極簡主義美學風格,並蘊含流行音樂背景,探究超越與日常的創作主題。

蒂利.祖萊(Tilly Juls

蒂利.祖萊是一位墨爾本設計師、歌手和陶瓷藝術家。她是Azalea James服裝品牌創始人,並與艾瑪.蜜雪兒(Emma Michaelis)拓展陶瓷工業品牌We Two Are KUNsT。她的作品理念追求身體與社會空間中的實際效用的實現。

沙曼.弗萊克(Samaan Fieck

沙曼.弗萊克是墨爾本的藝術家與策展人。他是No.P.A表演系列和HOLDINGS專案的創始人之一。他曾通過Sabbatical records、Mazurka Editions、Grog Pappy和Cantankerous records等多個唱片公司發表過個人單曲和樂團作品。同時也澳大利亞、新西蘭和日本做過表演。

盧比.費德勒(Ruby Fiedler

盧比.費德勒是一位墨爾本藝術家以及音樂家,工作主要是油畫和紡織設計。她在弱勢社群裡工作,意圖通過創意表達與社群發展來為個體賦予力量。盧比的工作主要涉及人本性的探索,表達對我們身體本能與必需的欲望而無視周遭環境。盧比也是海鷗(Seagull)現任成員,魂(Psuche)的前成員,曾與魂(Psuche)發行過一張專輯。

維.陳(Vy Tran

維.陳喜愛通過寫作與繪畫再現她的思想。在到澳大利亞之前,她的父母逃離越南共產黨的統治渡船來到香港,她在那裡出生。她現于墨爾本大學學習,並在一座圖書館工作,她從那裡的古書中搜集圖像。

海蒂.巴雷特(Heidi Barrett

海蒂.巴雷特是一位跨界藝術家、舞蹈動作設計者和國際舞蹈協會「無光無萊卡」(No Lights No Lycra)的創始人。她獲維多利亞藝術學院舞蹈動作設計研究生學歷,並在阿姆斯特丹學院學習新舞蹈發展。海蒂曾在韓國大田國際舞蹈設計節上進行演出,並為藝術節和音樂視頻設計舞蹈動作。同時,海蒂也十分熱愛永續栽培以及運用藝術溝通人與自然的關係。

 

低沉、含混、持續不斷的言語
一群椋鳥
一群遊魚
一段即興創作的客觀再現,展示相互衝撞而分離的聲音與動作所組成的新整體。

Murmuration的聲音與視覺錄影作品,是由八個來自Murmuration網站的獨立藝術家運用多種技能收集創作而成。

獨特的視覺與聽覺作品源來自臺灣,延伸至澳大利亞,以即興藝術實踐與實驗媒介相互結合為基礎,“喃喃低語”將積極融入臺灣藝術家以及其創作環境,共同努力以鍛造新的創作關係,並紀錄這一跨文化跨界的藝術實踐過程。

為離散的時間片段做日常記錄這一程式,將最終彙集成一件更大的藝術作品。這一紀錄過程將作為對活動進展和創作環境的頌揚,以及對基於網路的臺灣與澳大利亞跨界藝術家新作檔案庫中的創作高峰的慶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