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陳思含
陳思含

陳思含,出生於台北,倫敦藝術大學聖馬丁學院碩士畢業。創作主題關注不同地方和社會階層的現實生活,想法來自所觀察到的社會現象,反思自身生活經驗和認知產生的矛盾衝擊;創作方式通常由自己親身經歷體驗,或引導他人參與,企圖透過作品詮釋,在藝術生產過程中創造關係,尋求生存於現實生活中的另一種想像,期許作品能提供觀者或許詩意的觀點,或許浪漫的生活提案。

其作品著重在行為的過程,以及參與經驗中產生的改變,創作對她而言像是實驗、尋找答案的過程,又像是自身與人們的溝通路徑。在她作品中,影像和文字等紀錄方式重現了過程,記下了曾經存在的情境故事。2009年先後於紐約ISCP、紐西蘭奧克蘭科技大學駐村。目前於台灣持續創作。

分享:

駐村日期:2014-06-03 ~ 2014-08-31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2009-2012年期間,透過行為、影像、裝置、參與性計畫,我撿拾和收集了為數不少的「垃圾」,被丟棄但尚能使用的東西,我稱為被遺棄的物件。我試圖從物件思考資本主義、消費年代、生活方式、市場機制抑制的道德標準等當代社會的問題。

不只是幾把傘。我經常搭乘307公車,在行經中華路的路口,有六七把雨傘一年四季在路旁,像是刻意的裝置作品,然後幾經觀察才知那長期聚集了遊民,這幾把傘是他們的庇護工具。

受其造型趣味和組成方式的吸引,延續透過創作思考物件其背後的社會現象現象。此計畫將研究小販、遊民、農村等物資缺乏的環境下,依著他們搭造的邏輯,搭造的生存空間或運輸工具,從其創造力獲得靈感 。urwatches.co.uk

「想像一種狀態,重新整理組裝所有物件,保持機動性,隨時可以打包走人,移動不是問題,這事能成行,主要是有輪子、鉤子和繩子。我們要蓋一屋子可遮蔽,建一艘船能漂浮,搭一座橋到對岸,最荒謬的是這東西沒時態,它只是一字接一句,沒停的把話說完,但的確有急速上昇時,悶悶轟轟的耳鳴聲,然後保持氣定神閒。」

從想像街上生活的人出發,試圖藉由素描、攝影、文字呈現研究過程,再以雕塑裝置建構一荒謬的故事,以數段片斷的錄像/停格動畫紀錄搭建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