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安.芙羅瑞
安.芙羅瑞

安.芙羅瑞畢業於巴黎美術學院,就學期間,她發展出以塑膠/膠帶構圖的創作方式。從2001年開始,安•芙羅瑞開始隨意觀察原子筆在紙上的軌跡,她發現了兩種規則,一是線條永遠無法穿越它自己,二是它永遠都是直角。這樣的結果產生了一種類似"書寫"的作品,描繪出內心的思考和自省。安•芙羅瑞將這樣的書寫語言帶進空間裡,以表演、片段聲響、在原地被膠帶束縛、裝置與張力下的橡皮筋構造…等形式呈現。
安•芙羅瑞進行的在地干預計畫,目的是將這些空間裡的噪音描繪出來,並將私人及公共場所的建築做互動。因此,線條的存在與消失產生了一種解讀、一個方向,或一種姿態。她的第一件使用膠帶創作的計畫於2004年紐約甘迺迪機場第五航廈實現,之後也陸續於巴黎、布魯塞爾等地進行。

分享:

駐村日期:2014-04-15 ~ 2014-06-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安.芙羅瑞畢業於巴黎美術學院,就學期間,她發展出以塑膠/膠帶構圖的創作方式。從2001年開始,安•芙羅瑞開始隨意觀察原子筆在紙上的軌跡,她發現了兩種規則,一是線條永遠無法穿越它自己,二是它永遠都是直角。這樣的結果產生了一種類似"書寫"的作品,描繪出內心的思考和自省。安.芙羅瑞將這樣的書寫語言帶進空間裡,以表演、片段聲響、在原地被膠帶束縛、裝置與張力下的橡皮筋構造⋯⋯等形式呈現。

安.芙羅瑞進行的在地干預計畫,目的是將這些空間裡的噪音描繪出來,並將私人及公共場所的建築做互動。因此,線條的存在與消失產生了一種解讀、一個方向,或一種姿態。她的第一件使用膠帶創作的計畫於2004年紐約甘迺迪機場第五航廈實現,之後也陸續於巴黎、布魯塞爾等地進行。

安.芙羅瑞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的駐村計畫,希望討論台北城的都市循環狀態,例如:華山文創產業園區和大眾運輸系統,想像許多線條(在空中或地面)與民眾身體律動的互動,呈現城市中意想不到新藝術形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