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佐藤美子
佐藤美子

佐藤未來慣與在地人共同發展其裝置及攝影作品。透過觀察社會及生活上的各式問題,藝術家嘗試將之視覺化,漸而形成另一種新的溝通模式。任一地方的社會現象、環境、歷史及在地居民,皆給予了她諸多靈感。藝術創作,是她面對社會的方式。透過各式藝術計畫,得以激起社會裡,各式的對話、情景樣貌上的些許改變,及不同的觀點產生。藝術家認為,藝術讓社會及人民更為開放,且更為貼近我們的日常生活。

分享:

駐村日期:2014-04-03 ~ 2014-06-09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此次的駐村計畫,藝術家想借助台北民眾的呼吸來創作。透過每個人吹氣球,她得以大量收集台北居民的呼吸。其後,藝術家將利用這些收集來的氣球在台灣各地的歷史建築外做裝置,氣球將會包覆住建築。呼吸,象徵了生命,但我們卻看不到這氣息吐納。乍看之下是無法辨別,到底這呼吸,是否屬於台北民眾的。但,這並不重要。因為,他們都屬於台灣人的呼吸。藝術家希望透過此計畫,將人聚集,點亮那些過往曾在台北生活的人們。現今,西方資本主義以遍及亞洲地區。人們身著速成時裝,藝術家認為,逐漸的,各處景色都將同而為一。但現在,我們應該為自己感到驕傲,捍衛自己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