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余彥芳
余彥芳

2011年 作品 《邊界之二 境》,獲得紐約舞評家Apollinaire Scherr 讚譽為 “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以及舞評家Tom Phillips“這樣含蓄迷人的說故事方法,是不會在當今流行文化被看見的”。

獨立編舞家、即興表演者、舞者及舞蹈教師。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表演藝術碩士。 曾任美國 比比 •米勒舞團團員、德國卡賽爾劇院客席舞者,現參與台灣古舞團。余彥芳作品曾發表於美國紐約城市中心(New York City Center)、辣媽媽舞蹈節(LaMaMa Moves Dance Festival)、長島大學肯布劇院(Long Island University, Kumble Theater, NY)、貝茲舞蹈節(Bates Dance Festival, Maine)、美國舞蹈節(American Dance Festival)、紐約日本交流協會(Japan Society, NY)以及台北新舞台、兩廳院實驗劇場、台北藝穗節。羅曼菲獎助金(2010/2011)、菁霖文化藝術基金會(2010/2011/2013)、維也納舞蹈節舞蹈網路獎助金(danceWEB Scholarship) 獲獎人。2011年返台至今參與的重要製作與獲獎提名:《關於消失的幾個提議I &II》--周先生與舞者們: 下一個 編舞計畫 (台新藝術獎提名)、SQUAT臨蹲 不設限房(第四屆台北藝穗節跨領域類首獎)、跨藝計畫—舞動無界展演計畫(台新藝術獎提名)、兩廳院新人新視野專案(台新藝術獎提名)、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做臉不輸 小美容藝術節(台新藝術獎提名)。2013年應邀赴吉隆坡接觸即興節授課、並演出賴翠雙舞創劇場作品 《家・溫度C》,深獲好評。現為寶藏巖駐村藝術家。

分享:

駐村日期:2013-10-01 ~ 2014-03-31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余彥芳 X 歪藝術

寶藏巖 默默 身體與社區工作計劃

計劃內容分為兩部份:

一部分為駐村藝術家余彥芳新作「默默」的身體研究計劃的階段性呈現。

以肢體/舞蹈/戲劇 研究,討論社會結構中沈默與安靜無聲的各種處境。

另一部分與歪藝術合作,在寶藏巖以讀書會、微型圖書館、工作坊、與居民合作之咖啡渣廚餘堆肥等計劃,在寶藏巖社區推廣以飲食與土地正義為主的生活概念。